婺江论坛第三十二讲预告(4月20日)
时间: 2018-04-19  作者:   浏览次数: 165

报告题目地外生命科学探索

报告人: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志恒 研究员

报告时间:420日下午15:00-16:00

报告地点:邵逸夫图书馆报告厅


刘志恒研究员简介

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,是国内外知名的微生物学家,享受国家特殊政府津贴。现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常务理事、中国空间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。1964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,1981年获中国科学院硕士学位。19893月至10月、19914月至8月先后赴波兰免疫化疗所进行合作研究;19949月至19953月和200211月至20032月先后受英国皇家学会资助赴Newcastle大学医学院和生物学院进行客座研究。

刘志恒研究员长期从事微生物多样性和放线菌系统分类学、资源学、以及宇宙生物学研究。先后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中国科学院-英国皇家学会、中国-波兰、中国-比利时、中国-捷克等多项国际合作项目。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170余篇,编写专著10部,研究成果先后获中国科学院、解放军卫生部、河北省、国防科工委、解放军总装备部、云南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。于2011522日获得国际伯杰氏细菌学基金会颁发的国际微生物学终身成就奖“伯杰氏奖章”The Bergey’s Medal),是中国微生物学家在该领域首次获得该项殊荣。